槿木有曦

以身燃山河,以魂祭天地

【松江】陪你去流浪

那场爆炸后,目暮警官担心松田的精神状态,于是给他放了一个星期的假。松田阵平对此表示不需要,他非常好。但是还是呦不过他们,于是放假回家了。

松田阵平抚摸着照片上的人儿,想起江莱描绘他家乡时候的神采轻笑出声‘不如去他家乡看看吧’松田想‘去看看他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于是松田阵平当即就买了最近一班去江莱家乡的机票,收拾好东西第二天一早出发了。

下了飞机进了酒店安顿好东西后,松田阵平决定随便逛逛。

今天天气很好,有太阳但不热。松田阵平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瞥到一家甜品店,忽然想起江莱好像最喜欢这家的草莓蛋糕,在日本的时候经常念叨。

[我跟你说,他们家的蛋糕甜度适中口感松软,简直不能再好吃了……]

“我跟你说,他们家的蛋糕甜度适中口感松软,简直不能再好吃了……”

旁边的声音与记忆中的声音重合起来,松田下意识的抓住了那个人。“江莱……?”

江莱猝不及防被抓住,回过头发现是个卷发墨镜的帅哥,于是一脸疑惑的微笑“这位先生你好?”

松田阵平定了定神才发现这位江莱比他认识的江莱还要小上一些,大概十五岁的样子。

松田沉默,松田恍然大悟,这莫非是江莱的弟弟?但也没听说过江莱有个弟弟啊。

“你好,请问你……认识江莱吗?”松田死死盯着他的双眸迫切的想知道答案。

江莱眨眨眼指了指自己“呃……我就是江莱,这位先生你是?”

江莱,他说他就是江莱。

……

松田阵平突然有了个荒诞的想法。他或许回到了江莱十五岁的时候,他或许还能救下江莱。

在松田阵平恍恍惚惚陷入沉思的时候,江莱挂掉了电话偷偷观察着他。江莱确定自己没见过这个人,但是这个人给他一种很熟悉的感觉,而且……他好悲伤。

只要江莱不去日本,就不会发生那一切。可是他真的甘心吗?他真的甘心不遇见江莱吗?

松田深吸一口气双手握住他的双臂认真的看着他“江莱,江莱你听我说,你以后别去日本,特别是十八岁的时候,千万别去日本。”

江莱不明所以的看着他“为什么?”

“你会死的……”

所有眼里的情绪都被挡在那副墨镜下,江莱无法窥见,看着几乎要压垮他的悲伤,江莱抿了抿嘴唇轻轻的抱住了他。

“我想,你可能需要一个拥抱。”

这是鲜活的,有实体的,有心跳的江莱……松田感受着这个拥抱几乎要压不住上翻的情绪,他死死咬着口腔里的软肉,压制着情绪。

这是……江莱啊……

江莱像哄小孩一样轻轻拍打着他的背。

“你认识我,但我不认识你。”

“至少现在的我不认识你。”

“你是从未来来的吗?”

“你想救我,我未来会在日本死去吗?”

等松田阵平平复好情绪,结束这个拥抱。江莱微笑的看着他,等待着他的答案。

松田阵平迟疑的把他在日本发生的故事告诉了他。

“这样啊……”江莱看向窗外热热闹闹的人们,笑道“为了公众的利益,我很乐意接受死亡。”

“而且能遇见你们,我此生足以。”

江莱回过头看着逐渐透明消失的松田阵平“再见,我的警官先生。”

松田阵平还想说些什么但根本发不出声音只能干急着看自己逐渐消失进入正确的时空。

我想陪着你去流浪,也知道下场不怎么样,但为了遇见你,我心甘情愿。

评论(5)

热度(28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